当前位置:

绥宁弹弓爱好者开“武林大会” 最大68岁最小10岁

来源:红网 作者:杨萍 赵光明 张先邵 编辑:刘惟烜 2016-04-11 14:59:09
时刻新闻
—分享—

集中精力——瞄准。

俺是小小弹弓手。

  红网绥宁4月11日讯(通讯员 杨萍 赵光明 张先邵)4月10日,由湖南省绥宁县绿洲弓协主办的第二届弹弓竞赛“开弓”。绥宁县和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的60余名弾弓兴趣爱好者聚集在一起,参加比赛,年龄最大的68岁,最小的10岁。

  比赛现场设立了简易靶台,选手用弹弓在10米靶(计2分)、15米靶(计3分)、20米靶(计5分)射击易拉罐,通过在不同距离内进行的三轮比赛,以总积分高低论名次。选手的精彩表现赢得了观众的称赞,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终,精湛技艺的绥宁县选手刘小平摘取了桂冠,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选手刘兴涛和绥宁县选手刘武康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
  
  绥宁县沙湾村是白鹭的聚居地,每年的4月到11月份,成群结队的白鹭都在此地聚集。规划总面积780公顷的花园阁国家湿地公园,也是许多候鸟迁徙的必经之地和水禽的重要栖息地。鸟类资源丰富,个别人便以打鸟为乐、牟利,给生态环境造成了破坏。本次竞赛活动的目的,便是宣扬生态环境保护、关爱生命和爱护公共财产,告诫大家不要用手中的弹弓打鸟,以及损害其他财物。

  同时,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弹弓爱好者的竞技水平,增强各地弹弓爱好者之间的技艺交流,发扬和传承民间竞技运动,推广全民健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