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召开2016年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胡建根 编辑:刘艳芳 2016-04-11 16:54:29
时刻新闻
—分享—


南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大会

南县各乡镇医院负责人向副县长黄瑛递交责任状
 
  红网南县站4月11日讯(通讯员 胡建根)4月11日上午,湖南南县2016年卫生计生整合后的首次年度工作大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同时还有无偿献血、血防、计生部门综合治理会议合并召开。今年,南县卫生计生部门将紧紧围绕省、市行业主管部门的工作要求,凝心聚力,狠抓落实,高效完成卫生计生工作新任务,着力推动全县卫生计生事业持续发展。县领导周建新、易贵芳、黄瑛、鲁佳伟出席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5年卫生计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宣读了优秀单位和优秀个人的表彰决定,安排部署了2016年各项工作。会议指出,2016年南县卫生计生部门将坚持卫生计生综合改革“一条主线”,深入推进公立医院改革,深化基层卫生计生综合改革,巩固完善基本药物制度;积极推进“五项创建活动”:争创“省级计生工作优秀县”,创建“省级中医药工作先进县”,创建“群众满意乡镇卫生院”,创建“省级儿童保健服务合格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实施“六大提质创优工程”,即卫生基础设施提质创优工程、计生服务管理提质创优工程、医疗服务能力提质创优工程、基本公共卫生提质创优工程、健康民生项目提质创优工程、卫生计生执法提质创优工程,强化制度、人才、科技、作风“四个保障”。
  
  副县长黄瑛指出,2015年,南县卫生计生工作有亮点,改革有突破,建设有形象。2016年南县卫生计生事业正处在一个新的起点,改革与发展的任务十分艰巨。她强调,要认准目标,奋发有为的抓好2016年各项工作。要强化措施,强化责任,强化考核,要坚守法律、纪律底线,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会上,黄瑛还对2016年血防、义务献血和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各乡镇卫生计生单位负责人向副县长黄瑛递交了责任状。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建新指出,卫生计生事业是党的民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政府职能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身负推进改革和服务大众健康的光荣使命,周建新要求,要明确一切为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一切为了南县在省市的进位争先两个目标。要抓住政策、发展、项目三个机遇,着力基础设施、业务能力、人才队伍三项建设,要遵循改革推动、项目拉动、科技驱动、管理促动、扶贫带动五条路径,狠抓落实,努力开创新时期南县卫生计生工作新局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