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憋大招”升级旅游消费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梁兴 编辑:胡芳 2016-04-12 09:39:28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都市报记者 梁兴 通讯员 王建军

  4月11日,张家界旅游发展大会召开。会议部署了大力扩大旅游消费、提升旅游国际化水平工作。这是继2016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后,首个召开旅游发展大会的市州。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献春,张家界市市委书记杨光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补齐旅游消费和旅游国际化“短板”

  游客多、消费低,正成为许多旅游城市的“痛点”。这不仅暴露了旅游目的地的“短板”,也关系到很大一部分旅游者的旅行质量——大家仍在“到此一游”,而不是“休闲慢游”。

  2015年,张家界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仅177.4亿元,旅游消费每人次有760元,休闲娱乐和旅游购物消费占旅游全部消费的比重11.7%、18.6%,远远低于国内同类旅游城市;而相较张家界国际化旅游目的的定位,当地具有较高国际水准和知名度的休闲旅游产品不多,国际化的旅游接待、服务设施还不完善。

  “游客愿意花钱,但钱还是花不出去。我们现在要做的两个事,就是留下游客、留下消费。”杨光荣坦承,旅游消费、旅游国际化是张家界目前面临的两块最大短板。张家界市将力争到“十三五”末,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300亿元、年均增长12%以上;全市接待游客达到8000万人次以上;旅游总收入年均增长15%,人次消费达到1500元以上,其中休闲娱乐、购物消费占旅游全部消费的比重达到20%、30%以上。

  将开启全域旅游

  未来,张家界将更好玩、更“高大上”。陈献春预言,本次会议之后,张家界将开启全域旅游的新时代。

  根据此次会议出台的《大力提升旅游消费和旅游国际化水平的实施意见》、《关于大力推进旅游精准扶贫工作的实施意见》,未来5年,武陵源核心景区、天门山先导区、张家界大峡谷国际旅游经济区、西线生态红色旅游经济区将更有看头;各具特色的乡村旅游示范点、旅游特色街区、特色旅游风情镇、自行车赛道和马拉松赛道、城市风光带即将出现;武陵山珍馆、旅游购物免税店、韩国特色“一条街”等项目正在规划中;黔张常高铁、张吉怀高铁、张桑高速公路等即将拉通,将使游客进入张家界更加轻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