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北塔区“习惯养成教育”一校一特色

来源:红网 作者:许丽慧 邓叶梅 贺蓓蕾 编辑:刘艳芳 2016-04-12 09:46: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北塔站4月12日讯(分站记者 许丽慧 邓叶梅 贺蓓蕾)4月10日,在邵阳北塔区高撑小学的操场上,全校师生正在进行课间大活动,朗朗上口的“八礼”诵读、整齐划一的课间操,紧跟节奏的音乐慢跑,一个个文明懂礼貌的孩子,让大家欣赏到了一场文明礼仪盛宴。这仅是北塔区学校“习惯养成教育”的一个缩影。
  
  自2009年开始,北塔区的中小学校开始实施习惯养成教育,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导向,深入开展“学习、礼仪、卫生、安全行为”四大良好习惯养成教育。实行督导检查工作常态化,一月一评比一通报,在教育网站公布,接受家长和社会监督,年终评比评选表彰习惯养成好学生、好班级、好学校、好家长、文明小市民,让文明礼仪、讲卫生、讲安全风尚活跃校园,走进家庭,走进社区。至目前,各个学校都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比如高撑小学课间大活动,乔梁希望小学每月课外活动,协鑫阳光学校特色实践活动等等。
  
  全区在未来的三年内,将把养成教育与课堂教学改革结合起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将把习惯养成教育与学校管理结合起来,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将把养成教育与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结合起来,真正实现教育的公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