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妇联来郴州市调研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琪 编辑:周芬 2016-04-12 09:34: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站4月12日讯(分站记者 陈琪)4月11日,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鲁华一行来郴,调研郴州市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和女干部选拔工作。
  
  2010年底,全市所有行政村社区均挂牌建立“妇女之家”,市、县两级机关、事业单位建立妇委会706个。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创建省级示范妇女之家17个,市级示范妇女之家17个,县级示范妇女之家94个,机关、事业单位建立示范妇女之家1个。郴州市现有女干部15052人,其中正厅级1人,副厅级6人,正处级35人,副处级184人,乡科级4396人,乡科级以下10430人。
  
  调研组一行参观考察了郴州市妇女群众工作示范点北湖区下湄桥街道金桥社区的“妇女之家”,并走访慰问了该社区的一户特困家庭。鲁华充分肯定了郴州市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她说,郴州市开展的妇女基层组织工作体系健全、活动丰富,充分发挥了“妇女之家”在妇女维权、宣传引导、教育培训、帮扶救助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走在了全省的前列。
  
  就如何开展下一步工作,鲁华要求,各妇联组织要增强组织的责任意识和改革创新意识,要充分调动妇联干部的工作热情,更大限度地发挥基层妇联组织的作用。同时,各级妇联要加大宣传男女平等这一基本国策,让女性提高参政议政意识,不断夯实妇联工作基础。
  
  副市长贺建湘出席相关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