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同10所村小将建成湖南首批村级合格学校

来源:红网 作者:何乐川 罗松林 编辑:吴若兰 2016-04-12 13:47: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会同站4月12日讯(分站记者 何乐川 通讯员 罗松林)4月12日,笔者从会同县教育局了解到,2016年,省委、省政府拟继续将义务教育合格学校和农村公办幼儿园建设列入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以下简称实事项目校、实事项目园),并列出其申报计划,即实事项目校500所、备案项目校500所,实事项目园200所。省教育厅根据各地项目建设年度规划、经济发展状况及合格学校建设规划完成情况等因素,制定并下达到怀化市的项目校(园)指导性计划数为实事项目校68所、备案项目校59所,实事项目园33所。会同广坪镇杨家渡村小学等10所村小被列为湖南省2016年度义务教育合格学校建设项目校,成为会同第一批获省合格学校建设的村级学校。
  
  这10所村小分别是广坪镇杨家渡村小学、地灵乡大坡村小学、青朗侗族苗族乡东城村小学、金子岩侗族苗族乡白市村小学、林城镇庙坳村小学等5所实事项目校和青朗侗族苗族乡木舟村小学、林城镇竹寨村小学、沙溪乡凤羊村小学、炮团侗族苗族乡岩头坪村小学、若水镇抱篷村小学等5所备案项目校。此外,马鞍镇中心幼儿园、漠滨侗族苗族乡中心幼儿园、宝田侗族苗族乡中心幼儿园、地灵乡中心幼儿园和金子岩乡王家坪中心幼儿园等5所农村公办幼儿园被列为省2016年度农村公办幼儿园建设实事项目园。
  
  多年来,会同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不断推进教育均衡发展,自2008年创建农村义务教育合格学校以来,已累计投资13506.7万元,全面完成了完全小学以上合格学校建设,共创建合格学校43所,创建省级农村公办幼儿园5所,办学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学校面貌焕然一新。村级合格学校的建设必将为会同教育教学质量持续高位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