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大创业计划竞赛落幕 创业者现场与企业对接

来源:红网 作者:程晓璇 迟学宇 李燎 编辑:刘惟烜 2016-04-13 10:40: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4月13日讯(通讯员 程晓璇 迟学宇 李燎)4月10日下午,2016年湖南省“创业导师进校园”系列活动之创业项目指导会湘潭大学站暨湘潭大学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在该校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由共青团湘潭大学委员会主办,湘潭大学学生科学技术协会承办。
  
  大赛自去年10月份启动以来,经过6个月的准备与发动,共收到来自全校11个院系的55件作品,其中包括已创业类作品2件、未创业类作品48件、公益创业类作品5件,内容涉及社会公益、教育培训、知识产权、趣味科普等多个领域。3月26日初赛答辩,9名专家分组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初审、现场观摩及问辩,最终,商学院等9个院系的18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
  
  4月10日下午,历经3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信息工程学院天籁之音助听器APP、现场互动系统、专业认证达成度辅助APP,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的知识产权移动诊所,机械工程学院的Dad科技有限公司,商学院的City Pot趣味科普应用设计衣暖益邦慈善公司创业计划书,包括初赛直接入围的旅游管理学院启美艺术培训学校、兴湘学院长沙爱婴宝母婴服务有限公司、湖南“定衣尚”西服全品类定制平台的3件已创业作品,将代表该校参加15届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其中,部分创业者还与企业现场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现场评委老师表示,这个平台使学生与企业、社会进行很好地对接,给予了参赛选手们更好的创业机会。
  
  近年来,湘潭大学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科技创新能力,举行了挑战杯等一系列创新创业活动,极大增强了学生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人才培养效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