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森林公安破获非法猎捕野生动物案 查获白鹭349只

来源:红网 作者:李玉萍 李玮 编辑:刘惟烜 2016-04-13 09:36:46
时刻新闻
—分享—

民警查获野生鸟类。

被猎捕的鸟类均为白鹭。

这批白鹭为幼鸟,无法直接放生。

  红网资兴4月13日讯(通讯员 李玉萍 李玮)4月11日,湖南省资兴市森林公安局民警破获一非法猎捕野生动物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查获野生鸟类349只。
  
  4月11日,资兴市森林公安局接110指令称,资兴市程水镇赤塘村白家组有人在捕捉白鹭,请求调查处理。接警后,长盈头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经查,4月11日,安仁县清溪镇村民李春某伙同李乾某、陈某某,在未办理狩猎证的情况下,到赤塘村白家组山林中,以掏鸟窝的方式非法猎捕野生鸟类。
  
  野生动物专业人员初步判定,被猎捕的鸟类均为白鹭,共349只,其中活体340只,死体9只。白鹭属国家“三有”(有益的、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保护野生动物,作案工具与猎获物被依法扣押。因为这批白鹭为幼鸟,无法直接放生,已及时送至郴州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进行救护。目前,这起非法狩猎案已立为刑事案件,待进一步侦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