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安委会举行第二次例会暨防范重特大事故会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编辑:王娉娉 2016-04-13 09:23:4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丛笑)全市安委会2016年第二次例会暨防范重特大事故会议昨日在浏阳市大瑶镇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迎春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长期工程,必须精准发力、常抓不懈。

  今年1-3月,全市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受伤人数和经济损失同比下降39.4%、54.2%和59.3%,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张迎春强调,要紧扣主线,抓好执法。今年是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年”,要做到计划执法要全、监管执法要严、执法保障要实。要突破难点,推动转型。多管齐下去产能。“十三五”期间,除省级批准的重大技术和装备革新试点、示范及重大兼并重组项目外,新建、搬迁、整体改建烟花爆竹项目一律停止审批,严格控制新增产能;“打非治违”降风险。及时发现并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运输活动;“四化”建设强保障。加快推进“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行动,“十三五”末,所有烟花爆竹生产企业都要实现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要夯实基层,打牢基础。管住源头,严把行业安全准入关。治好隐患,对不按规定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的,依法予以行政处罚。对于重大隐患,必须实行政府督办,必要时实行挂牌督办。抓好应急。应急处置预案要精准,应急救援演练要到位,应急物资准备要充足,应急值班备勤要落实。

  张迎春指出,二季度是生产经营的旺季,也是事故的高发期、多发期,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警惕,严防死守,重点抓好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受控,为实现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打好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