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同签发首张新版《食品经营许可证》

来源:红网 作者:何乐川 刘明娟 编辑:吴若兰 2016-04-13 11:28:47
时刻新闻
—分享—

  业主手持会同县签发的第一张《食品经营许可证》

  红网会同站4月13日讯(分站记者 何乐川 通讯员 刘明娟)“您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办好了,希望您今后继续支持并监督我们的工作。”4月11日,在会同县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服务窗口前,湖南盐业股份有限公司会同县分公司负责人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食品经营许可证》。这是会同颁发的首张《食品经营许可证》,标志着会同县《食品流通许可证》和《餐饮服务许可证》正式“二证合一”。
  
  整合“两证”后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其内容更全面,主体业态按主要经营项目进行归类,将食品经营分为食品销售、餐饮服务和单位食堂三大类,并在证件中新增了日常监督管理机构、日常监督管理人员、投诉举报电话、签发人等信息,证件下方添加了二维码标识,公众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查询食品经营单位的许可信息。此外,通过实行“一地一证”原则,可以有效解决同一食品经营者在同一经营地址需要办理多张许可证的问题,并且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有效期由3年调整为5年,进一步节省申办成本。
  
  会同申请办理新版《食品经营许可证》的群众,可前往会同县政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咨询办理,也可登录省级食品经营管理系统向县食品经营许可机关提出办理申请。网上申请办理链接是http://spen.hn-fda.gov.cn。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