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北塔区委组织部长深入三塘冲村召开民情恳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贺蓓蕾 邓林海 编辑:吴若兰 2016-04-13 16:59: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北塔站4月13日讯(分站记者 贺蓓蕾 邓林海)4月12日上午,邵阳市北塔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丁祖忠带领区委组织部干部职工深入陈家桥乡三塘冲村开展综治走访活动并召开民情恳谈会,20余名乡、村两级干部和村组代表参加恳谈会。
  
  三塘冲村位于陈家桥乡西北面,是典型的农业村,人口约970人。2015年,在北塔区委组织部等扶贫单位的指导和帮扶下,党建工作有声有色,扶贫工作卓有成效。争取各类项目资金50余万元,危房改造完成15户,村级活动场所改造升级,困扰多年的自来水工程投入使用,“扶智”助学2人次,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翻倍,特色水果种植基地建设如火如荼,村道、路灯、环境卫生、综治计生等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良好成绩。
  
  恳谈会上,村支部书记汇报了2015年全村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和今年的安排计划。各位村民代表畅所欲言,立足自身和全村发展,提出了15条意见建议。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村道拓宽和组道建设,二是山塘、水渠建设和排水渠疏通,三是希望安装更多的路灯方便居民夜间出行。
  
  丁祖忠一边听取大家的意见一边记录。听完发言后,他指出,扎实抓好三塘冲村的扶贫工作,一要以村民所望作为工作方向。扶贫工作队要和村支两委一道认真梳理总结村民代表提出的意见和问题,并一件一件去抓落实,对于复杂的一时难以解决的要做好解释工作并列在日程上争取逐步解决。同时,要积极和职能部门对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把道路、水利、山塘、路灯、村集体经济项目等抓好抓实。二要突出重点,好钢用在刀刃。村里要做的事很多,但是项目资金有限,因此,一定要把最急需的、惠及全体村民的项目放在优先位置。三要加强文明村庄建设,制订并大力宣传村规民约,倡导广大村民遵纪守法,不断提高文明素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