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举办德育课程教师教书育人风采竞赛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勇 编辑:刘惟烜 2016-04-13 17:03:32
时刻新闻
—分享—

德育课程大赛现场

  红网湘乡4月13日讯(通讯员 欧阳勇)“亲爱的孩子们,我们国家有多少个民族?”“扎西德勒,你好!”4月13日上午,在湖南省湘乡市教师进修附小四年级的课堂里,孩子们踊跃回答,参与互动,老师还邀请学生现场分发一些地方特产食品,课堂上的气氛顿时活跃起来,孩子对相关知识的理解也更加深刻。这是由湘乡市教育局和教研室联合举办的“德育课程教师教书育人风采竞赛”的说课现场。

  这场德育课程教师教书育人风采竞赛于13日上午在湘乡市教师进修附小拉开帷幕,历时两天,将在进修附小和湘乡市育才小学两个校区举行,有10位青年教师参加。
  
  在当天的比赛现场,老师通过图片、音乐及现场演示等方式,向孩子讲述了《争当班级小主人》《缤纷的节日》《亮丽的民族名片》等课程。老师绘声绘色讲课,孩子们认真参与,博得了评委们的好评。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开展这样的德育课程风采竞赛,一方面可以展示老师们的教育教学水平,促进了师资交流;另一方面也让孩子们扩充了知识面,学得更加轻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