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媒体代表团访台 与台湾高校师生开展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康衡 滕海军 编辑:何冰 2016-04-13 22:23:2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媒体代表团成员正与台湾高校新闻系师生开展交流。

湖南媒体代表团成员正与台湾高校新闻系师生开展交流。

  红网特派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康衡 滕海军 台湾报道
  
  12日,由湖南省台办组织的湖南媒体代表团在台北与台湾铭传大学、文化大学、世新大学等9所高校的传播系负责人及主课教师展开座谈。13名去年参加了第一届“爱在芒果”的台湾高校实习生也出席了座谈活动。
  
  湖南省台办副主任傅雷表示,在湘台两地的共同努力下,去年成功地举办了第一届“爱在芒果·台湾高校新闻传播系学生暑假来湘实习”活动,成功搭建了两地新的交流互动平台,此次代表团一行的到访期待与台湾高校新闻传播系的教师和同学们进一步交流。
  
  交流中,代表团成员与台湾高校教师、学生围绕两地新闻教育、媒体就业情况等展开了交流。湖南广电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询问了实习生们去年实习的情况,并对有关情况进行了记录和反馈。
  
  台湾联合大学学生赖俊佑是联合大学第一名到广电实习的学生。赖俊佑表示,到湖南媒体实习前没想到大陆的电视行业发展的这么好,学习过程中自己受益良多。“回来后,很多学弟学妹询问在那里实习的情况,我推荐他们多到大陆的媒体看看,增广见闻。”政治大学传播学院学生李亚洁表示,在今年的第二届“爱在芒果”实习推广活动中,愿意搭建政大窗口,在政大开展推广宣传。在湖南省台办的积极努力下,两岸学子的交流一定会越来越蓬勃。
  
  联合大学台湾语文与传播学系助理教授陈盈盈表示,希望能延长学生实习时间,让实习生能更深入地学习。湖南省台办表示,第二届“爱在芒果”实习活动将应台湾教师和学生的要求,扩大规模、延长时间,目前正与台湾高校方面就更多细节进一步探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