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开福区委书记廖建华谈“十三五”开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和平 编辑:王娉娉 2016-04-14 09:42:1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和平)“十三五”大幕已开启,地处城北的开福区优势在哪?开放是开福区最大的优势、最大的潜能。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拉长补齐开放型经济短板,以及市委、市政府打造东部开放型经济走廊的决策部署,开福区将建成对外开放引领区,构筑省市对外开放的桥头堡。近日,开福区委书记廖建华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廖建华说,“十三五”开局,开福区将构建 “三港互通”“多式联运”大通道。对外,依托“湘欧快线”,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依托长沙至广州“五定班列”、长沙至上海“五定班轮”,融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对内,建设保税中心与火车新北站、长沙新港、公路港之间互联互通的保税货运专用通道,实现“三港互通、多式联运、无缝对接”,构建现代化综合性的集疏运体系;构建功能完善、便捷高效大通关,展现火车新北站、长沙新港、保税物流中心、跨境电商的口岸功能,建设电子口岸和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打造便捷高效一体化通关体系;发展“境内境外”“线上线下”大商贸;加快金霞跨境产贸城建设,大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保税店商贸,完善“交易中心—体验中心—进口超市”三位一体的进出口商品分销体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