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间四月天 小学生游学采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编辑:王娉娉 2016-04-14 10:21:4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丛笑)最美人间四月天,采茶品茗山水间。昨日下午,岳麓区滨江小学四年级四班的52位同学在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来到长沙县高桥镇高桥村鸿大茶叶有限公司的玉皇峰高桥银毫茶叶基地,开展游学采茶活动。

  沐浴着阳光,孩子们戴上斗笠,提着小布袋来到茶林,当了一回采茶仙子。在茶农手把手的指导下,孩子们穿梭于茶林之间,细心地采摘最细嫩的茶叶,摘满一手掌后,随即投入小布袋中。记者观察到,发现方钰萱小朋友竟然成了采茶能手。

  滨江小学校长陈雷表示,通过采茶活动,让学生亲近自然,了解了中国源远流长、意蕴深厚的茶文化,同时也让学生亲身体验和感受茶的制作过程以及生活劳作的艰辛,集体采茶还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这样的实践活动每个月将会开展一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