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固定宽带网速全国第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治 编辑:康晓乔 2016-04-14 10:46: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13日讯(记者 李治)长沙市主流固定宽带接入速率正从4M提速到20M,网速处于全国城市第10位。长沙市今天颁布推进“宽带中国”长株潭示范城市群建设实施方案,要求不断提升信息基础建设设施的承载能力和建设水平。

  2014年10月,北京、上海、广州、长株潭城市群等39个城市(城市群)获批为2014年度首批“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城市群)。经过一年多加速建设,长沙宽带覆盖广、提速快、见效好。移动互联网产业“井喷式”发展,去年产值达到300亿元,增长百分之百;北斗导航应用产业发展后劲十足,有望成为“十三五”的支柱产业;大数据、云计算、集成电路、智能终端、智能制造等产业也得到了快速发展。

  在今天召开的“宽带长沙”建设工作推进会上,长沙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迎春表示,今年是“宽带中国”长株潭城市群示范城市建设的最后一年,长沙的主要任务锁定在宽带提速、光纤到户、4G网络建设、IPV6下一代互联网建设和宽带乡村建设等几个方面。长沙将以此为契机,强力推动大数据、云计算和物联网等产业的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