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周降雨频繁 湖南各地做好防汛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谢胜虎 编辑:胡芳 2016-04-14 14:36:40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杜家毫:全力以赴打好防汛抗旱攻坚
  
  红网长沙4月14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 通讯员 谢胜虎)据气象部门预报,本周降雨过程频繁,预计15-17日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湘中以南部分大到暴雨,湘南局地大暴雨。湖南省防指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
  
  继4月1日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后,各地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确保安全度汛。长沙、衡阳、岳阳、郴州、永州、娄底、怀化、自治州、湘潭、邵阳、常德等市(州)先后召开全市(州)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张家界市召开政府常务会议,益阳市召开防汛会商会,株洲市召开防指成员单位会议,进一步动员部署防汛抗旱工作。
  
  在加强督促检查中,娄底市委书记,岳阳、益阳、湘潭等市市长分别率督查组赴基层检查指导,督促全面做好备汛工作。衡阳市防指派出两轮防汛督查组,对贯彻落实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险工险情处置、防汛工作落实等情况进行督查,责令限期整改发现的问题。此外,各地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各类防汛抗旱责任人,逐级签订责任状,全面落实防汛责任。长沙市、衡阳市、岳阳市、郴州市、邵阳市分别完善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防汛联系责任区。
  
  另外,全省多地正加快工程扫尾工作,湘潭市防指加大工程建设督查力度,督促各地倒排工期,大部分工程已完工投入运行。衡阳市尚未完工的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正在抢抓进度,确保在4月20日前全部完工。在隐患整改方面,目前正在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治理,湘潭、郴州、岳阳等市组织对辖区内的山洪灾害预警设施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确保设施设备正常运行。
  
  为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湖南多地加强物资储备。其中湘潭市加大资金投入,近日已安排400万元用于市级防汛物资器材储备、应急除险等。益阳市防指安排200万元金用于防汛物资采购,怀化市补充采购了一批防汛物资,对市防指防汛物资仓库进行了整修和维护。湘潭县、湘乡市分别安排100万元、60万元用于防汛抢险物资储备等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