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县强化地质灾害防治 保群众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斌 编辑:周芬 2016-04-14 15:45: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武站4月14日讯(通讯员 蒋晓斌)4月13日,笔者从临武县国土资源局获悉,针对春季雨水多的情况,临武县全面加强地质灾害防治。目前,排查出地质灾害隐患点109处,发放各类地质灾害防治宣传资料30000余份,发放地质灾害避险明白卡3000余份。并采取对隐患点设立防灾避险警示牌,对发生地质滑坡的地方开展治理防护,转移群众等应急措施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临武县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今年初以来,每逢降雨天气来临,都会部署、落实,强化巡查、排查,逐点落实防治措施。临武县健全群测群防网络,层层签订防灾目标责任书,将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和防治任务落实到具体单位和责任人。在电视台设立专栏,在地灾隐患村、矿区设立咨询点和安排宣传车深入矿区巡回宣讲等形式,大力宣传灾害防治知识。同时,对全县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巡查,并加强监测预警,切实消除安全隐患。3月31日,临武县南强镇十字铺村委管辖的朝背江自然村,距村庄30米处一丘水田发生地面塌陷,产生一处直径3米,深3米的塌陷坑。临武县国土局工作人员迅速联系地质灾害防治专家赶往现场进行核查,制定有效办法进行了处置。目前,临武县舜峰镇鸡公嘴村地质滑坡点正在开展治理,全部工程预计于5月1日前完工,完工后该村120多户,300多名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将得到保障,居住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