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湘市人大常委会就五尖山植被恢复工作进行专题询问

来源:红网 作者:刘祥虎 编辑:刘艳芳 2016-04-14 16:08:24
时刻新闻
—分享—

临湘市人大常委会就五尖山植被恢复工作进行专题询问现场
 
  红网临湘站4月14日讯(通讯员 刘祥虎)4月13上午,湖南临湘市人大常委会就五尖山植被恢复工作召开专题询问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新咏、副主任刘岳旭、李璞姗、陈长英、曹小光、李炎利出席会议,副市长马榕、彭海云,市政协副主席市林业局长李垂利,法检两院负责人列席会议。询问会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岳旭主持。
  
  窑坡山风电场工程位于五尖山森林公园内,安装25台单机容量为2000kW的湘电机组,每年可提供电量约1亿度。工程于2013年12月25日开工建设,2014年8月26日首台机组并网发电,2015年2月12日全部机组投产。工程设计总用地470亩,利用原改造道路后实际用地330亩,其中临时用地约300亩需恢复林业生产条件。
  
  专题询问采取一问一答的形式进行,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分别围绕五尖山植被恢复工作中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向市政府分管副市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发问。
  
  询问中,五尖山南门公路作为旅游公路已纳入全市今年的重点项目,该公路现按什么等级来设计?目前进展如何?五尖山森林公园如何以此次植被恢复工作为契机打造新景点?促进旅游产业发展等问题一个比一个具体。特别是去年人大常委会就城区交通拥堵问题进行了专题询问。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效果明显,社会反响很好。
  
  上午两个多小时的专题询问始终在紧张、热烈、务实的氛围中进行。与会人员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责任的高度共同研究、探讨五尖山植被恢复问题,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委员、代表提出的问题,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从容应对,耐心解答,体现了诚意,展示了能力,展现了水平,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岳旭在会上要求:一是要严格执行植被恢复设计方案。要按照已定的三年计划,分阶段进行,今年要全面完成6780米支线公路及25个风机平台和12个节点的绿化。2017—2018年要高标准完成11.3公里南门公路绿化;二是要确保完成工作任务。市政府要自始至终牵头,林业局要不遗余力主抓,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财政、发改、交建投要全力支持,积极争资立项,力争今年底硬化南门公路。同时,植被恢复资金要专款专用,任何单位不得挤占、挪用。三是要继续下大力气抓好城区交通拥堵问题专题询问审议意见的落实。四是要认真督办工作效果。市人大办和农工委要跟踪督办,及时通报工作进展,对于拖着不办,配合不力的单位,必要时,启动问责程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