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媒体代表团访问台湾高雄 与新闻行业团体座谈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康衡 滕海军 编辑:何冰 2016-04-14 22:58: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媒体代表团与高雄市新闻记者公会进行座谈。

湖南媒体代表团与高雄市新闻记者公会进行座谈。

湖南媒体代表团与中华海峡两岸事业交流协会座谈后留念。

湖南媒体代表团与中华海峡两岸事业交流协会座谈后留念。

  红网特派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康衡 滕海军 台湾报道
  
  4月14日,由湖南省台办组织,湖南媒体新闻工作者及市州宣传部门分管新闻的负责人组成的湖南媒体代表团访问台湾高雄新闻行业团体,并展开座谈。在高雄市新闻记者公会、高雄市新闻从业联盟协会、中华海峡两岸新闻事业交流协会,双方就共同关心的台媒新闻业态发展,新闻行业团体现状,以及两岸媒体合作交流展开探讨。
  
  湖南省台办副主任傅雷表示,此次组织代表团的到来希望促进双方媒体行业的交流,达成共识,建立联系,期待大家畅所欲言,共同探讨媒体转型之路。
  
  高雄市新闻记者公会常务理事陈健祥介绍了目前台湾新闻行业发展的基本状态。陈健祥说,在新媒体的冲击下,目前台湾传统媒体的广告收入和受众数量受到很大冲击,媒体出现了很多“怪像”。以报纸为例,记者从以往的“精耕细作”到现在的“身兼数职”,既要会写文章、拍图片,又要拍视频,报道是否能出现在报纸版面上有时甚至要取决于网络上的回馈量,从业者甚至比在电视媒体更辛苦。
  
  随后,围绕“社交平台对传统新闻的分流影响”,“部分媒体走得太快对传统媒体的伤害”,“传统媒体如何影响现在的年轻人”等话题,湖南媒体代表团和三家新闻行业团体成员展开进一步讨论。
  
  高雄市新闻从业联盟理事长颜荣忠提出,新形势下,加强两地合作,促进双方了解,是湘台媒体行业的共同选择,双方具有合作潜质,期待与湖南媒体建立更长远深厚的联系。
  
  中华海峡两岸新闻事业交流协会秘书长胡舜将表示,希望在文化与贸易领域也能与湖南深入沟通联系。他介绍,协会成立以来,已与山东、陕西、河南等省市的相关政府部门和行业协会开展交流,协会期待通过与湖南省台办和湖南媒体建立联系进而逐渐扩大在湖南的交流领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