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成立9个工作组巡查汛期地质灾害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周文芳 编辑:刘艳芳 2016-04-15 09:15: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邵4月15日讯(通讯员 周文芳)连日来的降雨,使湖南新邵县地质灾害防范形势变得严峻起来。4月13日、14日,新邵县国土资源局成立9个小组赴潭溪、太芝庙、大新、陈家坊等15个有地质灾害易发区的乡镇、大坪经济开发区巡查地质灾害隐患。
  
  据气象部门预测,近期湖南大多为降雨天气,因此,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等次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将大大增加。针对这种情况,新邵县委、政府及县防汛指挥部、县国土资源局召开紧急联席会议,进一步落实了地质灾害防治小组联动工作机制,明确了国土资源、水利、交通、地震、气象、应急办等部门的职责职能。新邵县国土资源局会同15个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对已调查登记在册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复核,科学划定危险区;对可能造成危害的隐患点,提出防治措施和建议。对新发生的地质灾害隐患将进行全面排查,尤其对居民区、城镇、学校、公路交通、基础设施等关键区域进行重点排查,确保不留死角。排查出来的隐患点将逐一落实防灾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并将结果分批次向社会公布。
  
  同时,新邵县国土资源局会同县气象部门实施汛期预警预报、应急响应等制度;进一步完善县、乡镇、村3级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群测群防体系,健全专群结合的地质灾害防治网络。落实最基层专职监测人员,确保每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均有1名以上的专职监测人员盯守巡查,实现“点点有人管、处处有人抓”。
  
  到目前为止,全县共巡查地质灾害隐患点692个,其中存在明显威胁隐患点298个,制定和完善应急预案358个,落实防灾责任人和监测责任人692个,发放防灾明白卡及避险明白卡1874张,建立和完善警示标志313个,发放宣传资料和光碟9269份,开展自主培训68次,落实排险处置措施303处,发放监测记录本692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