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森林植物园花展开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柏平 彭炜 编辑:康晓乔 2016-04-15 09:22:31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成片盛开的来自井冈山的映山红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驻足拍照留念,感受映山红独特的艳丽。长沙晚报记者 周柏平 摄

昨日,成片盛开的来自井冈山的映山红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驻足拍照留念,感受映山红独特的艳丽。长沙晚报记者 周柏平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柏平 通讯员 彭炜)昨日上午,2016湖南省森林植物园映山红·绣球花·玫瑰树花展开幕。

  记者昨日在植物园映山红广场看到,成片盛开的映山红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驻足拍照留念。盛开的火红色的映山红,一团团一簇簇,美不胜收。映山红是中国的特产,也是中华传统十大名花之一,一曲红歌《映山红》更是家喻户晓。今年,省森林植物园特意从红色老区井冈山引入大批野生映山红栽种,打造出600多平方米的映山红广场。

  绣球花又名八仙花,代表希望和美好,花色丰富,有型而丰满,花大而美丽,其花色能红能蓝,有“植物变色龙”之称。今年,省森林植物园首批引种1万多株绣球花,在樱花林下打造出绣球花花海,为市民、游客带来不一般的美艳。

  玫瑰树又称树状月季,是通过园艺手段培养的一种新型月季,具有很高的观赏性,花型美丽且花香四溢。本次植物园玫瑰树展展出植物园科技人员在玫瑰树培育上的最新成果,品种达20多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