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围山地质公园晋升“国家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隆 王继斌 喻发良 编辑:刘飞越 2016-04-15 09:45:23
时刻新闻
—分享—

  系我省第一个典型的第四纪冰川遗址分布地区

  湖南日报4月14日讯(记者 王文隆 通讯员 王继斌 喻发良)昨天从北京传来消息:浏阳大围山地质公园成功晋升为“国家队”。4月11日至13日,国土资源部组织专家对浏阳市大围山国家地质公园进行实地考察和验收,大围山以88分的好成绩通过验收。这是长沙市唯一一家国家地质公园,也是湖南省第一个典型的第四纪冰川遗址分布地区。

  2007年,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申报创建国家地质公园,2012年获批国家地质公园建设资格后加大投入,开展了一系列相关建设工作,完成了包括地质公园规划与地质遗迹保护、地质公园解说与标识系统、地质公园科学研究与科普活动、地质公园管理机构设置与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建设任务。

  目前,大围山已完成东西麓园入园公路改造、栗木桥景区提质、七星岭游道新建和杜鹃花海、樱花谷等项目建设。此外,大围山还启动了旅游干线公路、泥坞西大门服务区、四方丘游客服务中心、张坊南大门服务区等重点项目建设,极大地提升了景区品质,推动了园区快速发展。2015年旅游人数已经突破6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500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