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举办“巧手脱贫”苗绣培训班 70名农村妇女学苗绣

来源:红网 作者:戴方财 编辑:刘艳芳 2016-04-15 10:01:14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班现场

学员认真听课

作品展示

  红网城步4月15日讯(通讯员 戴方财)4月14日,在湖南城步苗族自治县长安营镇岩寨村的苗绣培训毕业典礼上,县妇联主席刘长爱对这次参加“巧手脱贫”苗绣培训班的学员说:“希望你们学有所成,学以致用,从一针一线做起,将苗绣文化传承,为建设城步风情旅游文化小镇、少数民族美丽乡村提供更丰富的旅游文化内涵,走上农村妇女增收致富之路”。
  
  今年,城步县妇联联合长安营镇在岩寨村举办为期7天的苗绣培训。并邀请苗绣专家为学员讲课。城步苗绣传承人伍前金夫妇向学员们展示了自己的苗绣获奖作品。
  
  此次培训班共有70名农村妇女参加,她们为了学好苗绣,放弃了家里的农活,在学习期间刻苦认真,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请假。并表示要将培训期间的苗绣作品交给举办方进行义卖,再将资金捐给公益组织去帮助贫困学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