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三下乡”活动走进南县武圣宫镇百联村(图)

来源:红网 作者:胡建根 编辑:周芬 2016-04-15 10:22:03
时刻新闻
—分享—

一位老大爷正在向益阳市第四人民医院专家咨询

村民纷纷到咨询台领取宣传资料

花鼓戏演出现场座无虚席

  红网南县站4月15日讯(通讯员 胡建根)4月14日,由益阳市委、市政府牵头组织,益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农业委、市科技局、市司法局、市文体广新局等十多个单位参与的2016年益阳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走进南县武圣宫镇百联村,为当地群众送去精彩文化大餐,同时还带去了农业科技书籍、普法读本、医疗义诊、计生咨询等一系列贴心的惠农服务,300多名当地村民踊跃参加活动。
  
  上午9时许,百联村村部广场座无虚席,看到早已搭好的戏台,戏迷们翘首以盼,兴奋不已。另一边,各成员单位工作人员正忙着“摆摊设点”,准备好器材、宣传资料等。刚准备妥当,村民们便围了过来。其中,医疗卫生服务台前挤满了人,卫生队的工作人员现场为村民看病问诊,并为村民提供多方面医疗卫生咨询。农业技术咨询台为村民提供了水稻、果树、养殖等技术资料和咨询服务,还有司法、卫计、科工等部门,咨询台前人来人往。面对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工作人员都热心解答,活动持续近三小时。
  
  在随后的“送戏下乡”文艺演出中,沅江市洞庭花鼓戏剧团为村民们表演了现代花鼓戏《八百里洞庭》和《两代情缘》,演出历时4个多个小时,观演现场座无虚席。联兴村村民李大爷告诉记者,现在农闲时间比较多,听说益阳市“三下乡”活动安排了两场花鼓戏,全家特意起了个大早,一起来看戏。
  
  此次“三下乡”活动还为百联村贫困户送去了粮油、化肥等物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