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北塔区开展学校食品安全检查评比

来源:红网 作者:贺蓓蕾 赵伟明 编辑:周芬 2016-04-15 11:48: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北塔站4月15日讯(分站记者 贺蓓蕾 赵伟明)4月13日与4月15日,邵阳市北塔区向社会公布辖区各学校食品安全检查评比结果,让社会公众参与监管学校食品安全,对学校和托幼机构进一步形成约束力,确保学生吃得放心。
  
  3月28日至4月1日,北塔区结合国家卫生城市标准,由区食安委牵头,区食品药品监督、教育等单位对辖区内包括托幼机构在内的31所学校的食品经营场所进行了安全检查大评比,并邀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专家进行量化打分排名。检查组采取检查现场、查阅资料、访问教师和学生、听取相关汇报的方式,确保检查全方位、全覆盖。排名结果面向社会亮榜公示,并报市直相关部门进行存档,作为各个学校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
  
  检查组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品安全制度建立及落实情况,食品经营许可证持有情况,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情况、加工场所及过程卫生情况、从业人员个人卫生情况、食品添加剂情况、学校饮用水安全情况、学校周边经营户及采购情况等。检查结果发现,辖区大部分学校、托幼机构都手续齐全、卫生情况良好,但仍有部分学校、托幼机构存在菜肉道具未实行分离等食品安全隐患,亟需整改。通过检查评比,北塔区有效排除了学生食品安全隐患,并对辖区内学校、托幼机构食堂进行了有效规范。在检查评比工作之后及时做好“回头看”,通过回查回访,对各个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进一步的落实。
  
  “学校食品安全检查大评比对我们既是督促又是鼓励,我们不仅要查漏补缺,积极整改,还要时刻把学生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力争在评比中排名靠前。”4月8日,在北塔区食药监局回访检查中,该区某托幼机构负责人说道。
  
  安全检查大评比、亮榜公开、检查回访……北塔区多管齐下拉起学生食品安全防线,切实守护好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