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开慧湘绣参展湖南国际藏博会

来源:红网 作者:周佳艺 编辑:周芬 2016-04-15 14:59: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站4月15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周佳艺)昨日,2016湖南(长沙)国际收藏产业博览会(简称“藏博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长沙县开慧镇骄阳湘绣厂的作品此次代表长沙县参展,在展览上惊艳亮相。
  
  此次参展的代表团队有100余家,开慧镇此次带来的湘绣作品包含湘绣画、丝巾、手帕、披肩、旗袍、龙袍等30多个种类,均极具收藏价值。其中价值最高的是湘绣画作《清趣》,该作品由两名绣工耗时半年而成,长2米、宽90厘米,采用平针、滚针等十余种针法,画面色彩产生渐变并富有层次感,该作品曾在去年亮相米兰世博会。
  
  展出时间为4月14日至17日,主要展出珠宝玉石、工艺艺术品、古典家具、书画、茶、酒及其他杂项7大展品种类。展览推出两大主题活动,分别为“中国千金小姐——辛追的喜帖”大型汉代婚典活动,再现2100多年前汉朝贵族婚礼;开展中国收藏界、工艺美术界国宝级专家参与评鉴的中国收藏产业“凤羽奖”评选。此外,世界上最大的辰砂矿物晶体和张大千、徐悲鸿等大师真迹将在会上齐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