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互式电子白板”走进嘉禾村小

来源:红网 作者:欧胜 刘元伟 编辑:刘艳芳 2016-04-15 15:05: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嘉禾4月15日讯(通讯员 欧胜 刘元伟)4月13、14日,笔者跟随湖南嘉禾县教育局电教馆工作人员深入地处偏僻的滑洛村、泮桥村、水溪村等小学,发现这些村级学校的教室里都安装上了“交互式电子白板”。
  
  “交互式电子白板”是一种现代化的教学新辅助工具,具备强大的书写、擦除、影像、声音、网页链接等多种功能。教师可以将白板交互能力、网络资源和自主设计的资源整合融入自己的课堂教学设计中,使教学更加方便、生动、高效。
  
  嘉禾县拟在“十三五”期内给全县163所学校1160多间教室装配“交互式电子白板”。前不久,已在16所学校安装了221套“交互式电子白板”。为了让教师更好地掌握应用技术,让农村学校孩子更快地享受现代化教育手段,县教育局于3月份组织技术员深入五个基层片区,在现场开展了8场应用培训。每场培训都结合具体的学科案例,介绍“交互式电子白板”使用方法、网络教育资源应用和多媒体教育软件制作等,让“交互式电子白板”很快成为了教师和学生的助手、朋友与伙伴。
  
  “随着‘交互式电子白板’在全县村级学校的普及,将推动嘉禾教育课堂教学方式转变,广大农村学校教师利用‘交互式电子白板’教学会成为常态。”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