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方县政府部署2016年度消防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向爱毛 丁莉莉 编辑:刘艳芳 2016-04-15 16:09: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中方4月15日讯(通讯员 向爱毛 丁莉莉)4月14日下午,湖南省中方县政府召开2016年度全县消防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米小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公安局长胡思莲主持会议。各乡镇镇长,县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县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消防大队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县消防大队大队长罗光辉首先对2015年全县火灾形势进行了分析。随后,县公安局政委宋达峰作了全县消防工作报告,对2015年全县消防工作进行了回顾,分析了当前全县消防工作面临的主要形势,并从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消防监督管理创新、城乡火灾防控基础建设、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四个方面,对2016年全县消防工作主要任务进行了部署。副县长、公安局长胡思莲,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年度消防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给获奖单位颁发了奖励证书,并组织各乡镇、县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县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签订了责任状。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米小龙对县消防大队2015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如何做好2016年全县消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消防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各行业、各部门、社会单位必须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大局,助推全县经济发展建设进程;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提升火灾防控能力和水平。要严格消防安全源头管控,抓好火患排查整治,筑牢基层消防安全管理网络,提升城乡应急处置能力,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强化农村团寨消防管理,全面提升社会面火灾防控能力。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组织领导,稳步健全消防安全责任体系;要强化协调配合,努力发挥职能部门监督管理作用;要强化督查考核,不断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追究,严防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