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县安排部署居民健康卡发行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唐玲丽 编辑:周芬 2016-04-15 16:24:57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炎陵站4月15日讯(分站记者 唐玲丽)4月15日,炎陵县2016年度卫生、计生暨居民健康卡发行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2015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卫生计生及居民健康卡发行工作。县委副书记彭小中参加并讲话。
  
  会议指出,居民健康卡的发行应用是件惠及民生的大事、好事,发行居民健康卡,就是为实现居民个人、医疗机构、公共卫生、新农合、卫生计生、金融机构等领域的互联互通和实现“人手一卡、记录一生、管理一生、服务一生、健康一生”的目标,解决长期以来困扰居民的"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最终实现跨机构跨地域就医保健"一卡通"。会议还宣读了《炎陵县居民健康卡发行应用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宣传发动、信息采集、读卡环境改造及发行应用"等四个阶段的工作部署要求做好居民健康卡发行工作。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明确职责分工,确保居民健康卡发行工作按时按质,顺利完成。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卫生计生工作,彭小中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做好卫生、计生工作的认识。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要把握新局势,坚持预防不放松,打造健康炎陵版;坚持深化医改不懈怠,打造医疗卫生服务圈;坚持计生国策不动摇,打造计生服务新品牌。要心无旁骛,继续做好卫生、计生工作。要重视生命、珍爱生命;优化服务、快乐工作;强化管理、严格执法;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目标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科学制定方案,各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成立居民健康卡领导小组。卫生、计生部门要将居民健康卡的建设情况纳入到各单位的年终考核。要形成部门合力,各部门要强化队伍,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建设美丽幸福新炎陵作出更大的贡献。
  
  炎陵县领导张金华、陈黎明、黄建林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