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芦淞区白关镇着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型城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文峰 编辑:康晓乔 2016-04-16 10:10:31
时刻新闻
—分享—

  芦淞区白关镇着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型城镇

  湖南日报4月15日讯(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凌春舜 欧阳夕 周媛)游览大京风景名胜,徜徉四季花海农庄,闲逛明清风格街区,喜看服饰产业蒸蒸日上……4月12日,记者来到株洲市芦淞区白关镇,感受这座宜居宜业宜游的乡村古镇的迷人风采。

  白关镇地处湘东赣西交通线上,远在五代时因兵家设关而得名,南宋时开通长醴驿道,沿途五里一墩、十里一铺,至今古韵犹存。近年来,株洲市实施城区扩容、产业振兴“东提”战略,白关镇抓住机遇,以建设中的东城大道为主轴,东承株洲市区,西联株醴新城,建设花海旅游新镇,打造国际服饰名城,着力建设乡村新型城镇。去年,该镇跻身全国首批建制镇示范试点镇行列。

  从去年起,白关镇计划3年投入近10亿元,探索建立多规合一联动、创新创业多元投入、一三产业融合发展、农民市民化服务四大机制,以此推进工业园区化、农业休闲化、服务均等化,不断拓展服饰产业集聚区、休闲农业观光区、城镇公共服务示范区一镇三区发展空间。

  目前,白关镇服饰产业集聚区已建精工厂房近30万平方米,吸引卡尔菲特等10多家国际知名企业入驻。同时,加快实施四季花海农产品交易中心、大京风景区提质改造等项目,带动休闲农业观光区整合提升,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21个、休闲农庄10多个。

  最近,大京风景区入列全省百个特色小镇。休闲农庄“汉唐周庄”创办人周剑高兴地说,今年政府创新开发模式,筹建一三产业融合引导基金,引导企业、集体经济组织共建全域四季花海旅游基地,壮了集体、旺了农庄、富了农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