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市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来源:红网 作者:关杨博 编辑:周芬 2016-04-16 10:35: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武冈4月16日讯(通讯员 关杨博)4月14日,武冈市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号召全市上下进一步强化作风,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咬定每一个阶段任务不放松,层层分解工作任务,紧抓责任落实,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一季度,武冈市预计实现GDP25.26亿元,增长1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6.92亿元,增长6.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87亿元,增长10.5%。为确保经济形势好转,武冈市有关工作安排早、部署早、抓得实,各类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资源要素正源源不断的流向武冈,为加快武冈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全年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在取得成绩的同时,当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压力加大,征地拆迁、打非拆违等基础工作矛盾不断显现及少数干部作风不实等问题依然存在,必须引起全市上下高度重视。
  
  会议指出,要切实从三方面强化工作措施,确保武冈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和可持续发展:一要做好产业牵引工作。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的力度,全面落实企业减税降负工作,精准施策,将资金、土地等要素更加精准的投向实体经济,激发企业和业主的投资热情;二要持续改善民生。抓好发展归根结底就是惠民生。要深刻认识到脱贫攻坚是第一民生的重要意义,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具体要求,切实做好“新医改、新薄改、新危改、新政改”四项改革工作,下大力稳就业,全面落实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惠民政策;三要狠抓作风建设。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到一线去,最艰难的地方去,市委将重点治理“为官不为”,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树立起正确的用人导向,从而推动全市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档次。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务必抢抓中央供给侧改革机遇,抓项目,扩供需,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做强园区经济。加快湘商产业园建设。紧盯百威啤酒和海螺云峰等重大产业发展;做美城市文章。城市建设必须坚持规划先行,科学布局。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城市管理力度;做特古城旅游。加快推进城墙修缮、云山开发等文化旅游项目;做精扶贫攻坚,着力在产业发展、异地搬迁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推进“新四改”。做好统计分类工作。严格考核程序;做实财税金融工作。加大财源建设,强化征收管理,主动适应改革,加大投融资力度;做好要素保障,积极向上争取项目,抓好土地出让、执法和管理工作。要依靠改革激发发展活力。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