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开展插秧机技术技能比武 种粮大户田间赛高低

来源:红网 作者:王建新 编辑:周芬 2016-04-16 10:36:41
时刻新闻
—分享—

机插秧比武现场

  红网衡阳县4月16日讯(通讯员 王建新)水稻机插秧技术到底行不行?插秧机众家谁最强?为回答广大农民群众对水稻机插秧技术的关切,衡阳县农机部门通过在田间现场举办水稻机插秧技术比赛给农民一个明白的答案。
  
  4月14日上午,由衡阳县农机局牵头、县农机协会承办的早稻机插秧现场观摩暨机插秧技术比赛在衡阳县渣江镇仕杰农机合作社承包的农田里紧锣密鼓地进行。全县各农机合作社、种粮大户推选插秧机手参赛,吸引大量农民围观。
  
  机插秧技能比赛既检验机手的操作水平,也对比不同品牌插秧机的性能,同时通过这种直观形式,推介机插秧及育秧技术,普及农机田间作业安全知识,增强农民应用机插秧技术的积极性。
  
  前来参加机插比武的女种粮大户吕大嫂开心地说:“机插秧就是好,高效又轻松,我们女同志也能开插秧机,一台插秧机可以干几个甚至十几个人的活,今年我又扩种了二百多亩,再不用担心请不到劳动力。”
  
  目前,衡阳县早稻机插推广的7个3000亩示范片、18个500亩示范点都在开展不同形式的推广示范工作,全年计划完成水稻机插秧面积40万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