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0多名高端人才欲来长显身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胡芳 2016-04-17 08:59:5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深圳讯(特派记者 李静)昨日上午,第十四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开幕。长沙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组织蓝思科技、华曙高科、威盛电子、圣湘生物等18家企业代表组团前往现场揽才,当场与40多名高端人才达成后续洽谈意向。

  昨日,长沙代表团在大会主会场召开发布会,推介长沙“3635”人才计划。“3635”人才计划是指力争用3年时间支持鼓励以企业为主体的用人单位,在工程机械、汽车及零部件、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及现代物流、新能源及新材料、文化创意等6个重点产业领域,分领军人才、高级经营管理和研发人才、专业技术骨干人才3个层次引进500名经济社会发展紧缺急需和战略型人才。目前,长沙“3635”人才计划已引进两批次,共引进人才164名,拨付资助资金3820万元,第三批引进人才已进入考察阶段。

  交流会上,长沙市外国专家局就引智项目、外国人来长就业、人才后续服务等政策进行了宣传推介。据悉,全市企事业单位引进外国专家来长工作或引进国外农业品种、技术并加以推广,均可按人次申报引智专项经费。市外专局将联合政府相关部门,为海外人才解决政策咨询、企业融资、知识产权保护、看病住房、子女上学等创新创业和生活问题。

  “我带着自己的技术如何跟长沙的企业开展项目合作?如果应聘技术顾问,可以享受哪些人才优惠政策?”目前在杭州一家研究院工作的杨博士有着长达10年的留德留美经历,在与长沙高新区企业圣湘生物洽谈时,他对长沙的经济环境和发展前景产生了浓厚兴趣。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我国唯一专门面向外国专家组织、培训机构、专业人才开放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集人才、智力、技术、项目和管理为一体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人才与智力交流盛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