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医学院学子走进敬老院开展服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汤佛 黄芷堃 赵晨宇 编辑:刘艳芳 2016-04-17 14:57:45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们为老人检查身体

  红网长沙4月17日讯(通讯员 汤佛 黄芷堃 赵晨宇)4月16日上午8:30,长沙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第一临床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来到了长沙市望城区星城敬老院。在与敬老院院长简单交接完有关工作之后,志愿者们便开始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分为三组:第一组负责慰问老人们,进行深入交流,并帮老人们整理房间;第二组负责洗菜、摘菜和包饺子,为老人们准备午餐;第三组负责为老人们进行简单的体检并给出相应的建议。
  
  通过与老人们的攀谈可以得知,老人们一直渴望同亲人相聚在一起,他们的内心是孤寂的,他们真正需要的,并不是所谓的物质关怀。午餐过后,志愿者们都主动找老人们聊天,找一些轻松搞笑的话题,有的还和老人们玩起了飞行棋和跳子棋。
  
  本次活动既丰富了敬老院老人们的生活,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又提高了志愿者们的服务水平和对老人的关心意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