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新汽车站国庆前启用 预计年发送旅客100万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何兴安 欧阳勇 编辑:刘惟烜 2016-04-18 11:03: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乡4月18日讯(通讯员 何兴安 欧阳勇)4月17日,笔者从湖南湘乡汽车站整体搬迁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备受关注的湘乡汽车站搬迁工作正稳步推进,预计今年国庆节前,湘乡新汽车站——红仑汽车站去(湘乡汽车北站)将正式启用。
  
  湘乡汽车站位于湘乡老城区望春门办事处的桑梅路,站场及办公面积为18000平方米,1993年投入运营,现经营客运班线63条,年发送旅客70余万人(次),2015年被评为“群众满意客运站”。这家二级甲等客运站目前已很难满足旅客需求,且因位于城市核心区,进出站的车辆时常造成交通拥堵,成为湘乡老城区提质改造的一个难点。
  
  今年,湘乡汽车站所在位置被纳入云门寺广场改造项目的范围,整体搬迁已刻不容缓。为此,湘乡市专门成立汽车站整体搬迁领导小组,推进整体搬迁工作。
  
  湘乡新汽车站即红仑汽车站,位于湘乡城北先导区,规划用地面积62.91亩,总建筑面积40076平方米,项目总投资9800万元,建设标准为一级甲等客运站。一期主站房工程于2012年竣工,二期工程及周边道路辅助设施建设预计今年9月底全部完成。
  
  整体搬迁后,湘乡所有的客运车辆将进入红仑汽车站经营,应班车辆337台,日发送班次567个,预计年发送旅客100万人(次)左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