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燕调研祁东县黄花菜节主景区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陈延上 肖国平 编辑:吴若兰 2016-04-18 09:55:28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调度黄花菜节主景区建设情况

  红网祁东站4月18日讯(分站记者 陈延上 肖国平)4月16日,祁东县委副书记王燕、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朝阳、县政协副主席邹皓深入官家嘴镇雷阿村,调研“2016中国·祁东黄花菜节”主景区建设情况,就调整景区规划、完善景区功能、增添景区文化、美化景区民居,加快建设速度等提出了意见和要求。市文联主席林乐伦应邀参加调研考察。
  
  一到景区入口,映入眼帘的是繁忙的建设场景,机声隆隆,车流不息,人来人往。主景区有黄花菜地1万多亩,从S317到核心景区800米长的公路扩宽已成雏形,景区内170栋民居正陆续“穿衣戴帽”,景区内的7口山塘已种下莲花,公路两旁新栽种了红叶石檀等景观树。王燕一行对照景区建设规划图,徒步到每一个现场,详细了解各功能项目建设的细节,提出因地制宜、完善服务设施的意见和建议。在原规划作为会场活动区的现场,林乐伦建议将会场活动区调整到核心景区外、紧靠停车服务区的地方,得到大家一致赞同,认为这样既可以保护核心景区的原生态外貌,又可以节约建设成本,完善服务功能。
  
  下午,王燕主持召开了主景区建设紧急调度会。她指出,主景区建设在整个黄花菜节活动中至关重要,主景区应该定位有两大功能,游客来到这里,一是看黄花,二是看秀美村庄。看黄花,就是看有规模的黄花菜基地、有盛开的黄花菜、有供采摘黄花菜的体验区,要在主道路两侧规划出盛开的、供观赏的“留花区”,在原规划会场活动区栽种彩色黄花菜,还要推出在黄花菜景区内找诗歌的特色乡村游;看新农村,就是看“穿衣”的村舍、整洁的农村环境、美丽的农村文化墙。
  
  王燕强调,要加班加点修好景区公路和自行车道,规划部门要立即作好调整后的景区规划图。团县委要迅速从征文中挑选好有关黄花菜的诗歌,县文联要联系国家级会员书写好30幅诗歌刻到景区的石头上,县农业、林业、规划等部门和县职业中专要对景区内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民居及其庭前屋后进行园林景观设计、美化。王燕还就景区停车场、展厅、驿站等配套设施建设和迁坟工作等提出了看法和要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