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帮朋友“了难”绑架他人 潜逃17年命案逃犯终落网

来源:红网 作者:康固生 编辑:刘惟烜 2016-04-18 17:16:29
时刻新闻
—分享—

犯罪嫌疑人曾某接受警方讯问。

  红网沅江4月18日讯(通讯员 康固生)4月17日,湖南沅江警方追逃中队民警通过长期追踪,成功抓获一名潜逃17年的命案逃犯,破获一起绑架致人死亡案。
  
  1999年3月7日,犯罪嫌疑人曾某因替鲁某(已依法处理)“了难”,伙同他人租车到益阳市资阳区体育场附近,将与鲁某有债务纠纷的受害人罗某绑架至沅江。在绑架途中,罗某呼救,曾某扼住其脖子制止,致使罗某伤重死亡。案发后,犯罪嫌疑人曾某外逃。
  
  犯罪嫌疑人曾某巧妙伪装,逃避打击。他白天不敢上街,晚上不敢睡觉,四处躲藏。后来,他装可怜,取得了一个老渔民的信任,帮他做事,讨口饭吃。晚上,他让老渔民把渔船开到远离岸边的湖州抛锚,这样他才能安心地睡觉。

  2016年初,追逃中队民警对此案进行梳理,通过大量调查摸排工作,发现犯罪嫌疑人曾某近期在长沙市咸嘉新村某小区一带有过活动,展开侦查,秘密监控曾某的行动轨迹。4月17日下午,曾某偷偷返回沅江,在益阳市朝阳收费站附近,被民警成功抓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