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相约长沙最美乡村”活动23日约起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和平 编辑:刘飞越 2016-04-19 08:53:4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和平)人间四月天,如果来一场说走就走的相约,岂不是一件惬意的美事。“美丽乡村 相约汉回”2016“相约长沙最美乡村”将于4月23日在开福区沙坪街道拉开大幕,组委会邀请以亲子家庭、年轻情侣、拍客为主的旅游达人参加“沙坪一日游”活动,限报名额100人。即日至22日中午12时止,符合条件的读者可通过晚报热线96333、“相约最美乡村”(zuimeixc)微信等方式报名参与(以组委会最终确认为准)。

  沙坪街道享有“湘绣之乡”的美誉。作为长沙市唯一的少数民族聚居村,汉回村如今已成为沙坪街道的一大旅游亮点。据介绍, “沙坪一日游”为本报读者精心准备体验活动,期间将到汉回民俗文化村,参观清真寺、民族团结广场、星月岛婚庆园、铁炉寺、湘绣文化广场和湘绣博物馆。体验“汉回集市”,这里有“农夫集市”展示沙坪特色农副产品和小吃,“民俗集市”展示沙坪精湛的手工艺品,“创意集市”展示其他具有特色的创意作品;“乡村旅游资源认筹”活动,则可以认筹果树、家禽、家畜、菜地等。

  “相约长沙最美乡村”是长沙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城乡共建共享品牌文化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农业委员会、市文明办、市旅游局、长沙晚报报业集团承办,各区县(市)人民政府联合协办,长沙晚报社执行承办。今年将重点推出长沙美丽乡村自驾游热门线路推选、“记住·乡愁”首届长沙美丽乡村摄影大赛、“乡味·乡愁”长沙市民福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