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院士专家工作站达55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宇芬 编辑:康晓乔 2016-04-19 09:46:0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18日讯(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余佳桂)省科协九届六次全会今天在长沙举行。 省科协主席黄伯云院士作了2015年工作报告。两院院士姚守拙、刘友梅、官春云、尹泽勇等出席。记者在会上获悉,省科协与省科技厅共同组织开展的“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工作,去年相继进驻华曙高科、尔康制药等13家单位,目前全省共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55家。

  “院士专家工作站”是目前弹性引进高端智力人才、实现产学研结合的平台之一,以前由省科协和省科技厅分别认定。去年省科协和省科技厅共同制定认定办法,规范了认定条件和管理考核标准,并在13家单位建立了“院士专家工作站”。

  科技场馆加快建设。常德市科技馆已建成开馆,衡阳、岳阳市科技馆新馆及益阳、郴州、永州、怀化等市科技馆进入规划或已启动建设,邵阳市科技馆进行了维修改造。全省新增2套流动科技馆和5辆科普大篷车,大篷车总数达到23辆。此外,宁乡县等18个县(市、区)被中国科协确认为首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

  会上,免去毕华的湖南省科协第九届委员会常委、副主席职务,增补湖南省科协党组书记刘小明同志为省科协九届委员会常委、副主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