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称女朋友被强奸 男子4S店挥刀劫持人质

来源:红网 作者:盛磊 文坚 编辑:吴若兰 2016-04-19 11:47:09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5日晚7时左右,一黑衣男子来到中南汽车世界某4S店,劫持一员工,民警成功解救人质。 视频截图

  红网长沙县站4月19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盛磊 通讯员 文坚)4月15日晚7时10分,中南汽车世界一家4S店发生劫持人质事件,一名黑衣男子称自己女朋友被人强奸,找人报仇,手持菜刀劫持了该店一名员工。长沙县公安局湘龙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与嫌犯机智周旋,成功解救人质,后经调查发现,这名男子疑似一名妄想症患者。
  
  记者查看事发当时店内的监控视频,监控显示,当晚7时左右,这名黑衣男子来到中南汽车世界某4S店内四处查看,紧接着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趁没人注意,他掏出事先准备好的菜刀,劫持站在旁边不远处的一名工作人员。
  
  店内其他工作人员见状试图与男子沟通,问清行凶劫持原因,并劝男子放下菜刀,有事好商量,但男子一直不予理睬。工作人员立即拨打了110报警。
  
  接警后,民警火速赶到现场,初步了解情况,对持刀男子进行劝说。此时,男子一直把刀架在劫持者的颈部,口里不断咀嚼口香糖,拿刀的手也在不停抖动,看得出他内心十分紧张和警惕。民警担心激怒男子,决定先疏散人员,再布置营救方案。
  
  为缓解紧张气氛,民警立即转移话题,短暂沟通后,基本确定持刀男子的戒备心已经有所放松。民警与其继续攀谈,并借机引导他说出自己的劫持动机。男子的持刀右手仍放在人质的脖子上,用左手从外衣右侧口袋里拿出了一台手机。
  
  从男子展示的手机信息看,他认为其女朋友(一名赵姓女子)被人强奸,他似乎是想通过这种极端方式为女友伸冤,但这件事又似乎和这家4S店没什么关系。民警保持沉着冷静,面对面与持刀男子展开交流,经耐心劝导,该男子情绪有所缓和,挟持人质进入4S店一间办公室,民警劝说他将菜刀放在墙角。该男子刚放下刀,民警看准时机,迅速扑上去将其控制,人质安全脱险。被劫持人质所幸没有大碍,只是受了惊吓。
  
  民警经审讯查明,该男子认为自己女朋友被人强奸,想通过这种极端方式为女友伸冤,根本子虚乌有,其疑似患有妄想症,妄想自己被迫害,想要引起媒体和公众的注意,以让公安机关对他的事进行调查。
  
  目前,该男子已被警方控制,并送到医院做精神方面的检查,民警将根据鉴定结果做出相应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