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人收诈骗短信 多次汇款被劝阻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编辑:刘飞越 2016-04-19 13:58: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1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老人第一次来,我们就提醒他这是诈骗。”4月17日下午,中国农业银行朝阳路支行工作人员说,这名老人曾三次到银行,说自己中奖了要给对方汇款,银行工作人员多次劝阻,无奈最终报警求助,才避免了老人的进一步损失。

  70多岁的王爹爹家住芙蓉区向韶社区,4月6号他收到一条短信,短信内容显示,他中奖28万,联系短信预留的电话号码后,对方称需要先付税费才能领奖。4月10日下午,王爹爹来到中国农业银行朝阳路支行,大堂经理上前询问得知,老人要来汇款给对方,而原因是自己中奖了。大堂经理告诉老人,他接到的可能是诈骗短信。当时老人对骗子的话仍深信不疑,直到下班老人才离开。

  让银行人员没想到的是,4月11日、4月14日,老人两次来到银行,强烈要求给指定账户汇款。11日当天老人已经汇去3800元,劝阻老人无果银行工作人员,在14日当天拨打了辖区民警电话,民警赶到后,将老人带回派出所。经过民警的耐心劝说,老人这才相信自己上当了。

  “之前也曾碰到过类似的情况。”工作人员说,网点位于火车站周边,平时也会要求员工提高风险防范的意识,遇到类似的情况,都会主动提醒客户,防止上当受骗。

  目前,朝阳街派出所已介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