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北塔区进行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业务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贺蓓蕾 编辑:吴若兰 2016-04-19 15:07: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北塔站4月19日讯(分站记者 贺蓓蕾)4月18日,邵阳北塔区召开会议,对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业务进行业务培训。北塔区农业林业水利局、防汛办全体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的目的是通过对简易雨量站、自动雨量站、水位站、语音广播预警系统、手摇警报器、强光手电等设备的使用及维护进行培训,使相关人员能够熟练掌握各预警设备的使用及维护方法、熟练登陆县级平台实时查询雨水情信息,保障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能够真正发挥作用。
  
  培训会特邀福建四创软件有限公司专家授课,重点对北塔区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的基本情况、操作方法和维护管理等知识及系统的水雨情查询统计功能、灾情上报功能等进行了讲解,并现场演示了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的功能、操作方法。
  
  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可以通过监测和分析可能引起山洪灾害的降雨、水位等信息,及时向山洪灾害可能发生地区的群众和相关工作人员发出预警信息,以便相关人员及时撤离危险区域,从而减少山洪灾害引起的损失。通过使用该系统,可在区域范围内实现对降雨、山洪信息的实时监控和远程预警,有效提高灾害来临之前信息和预警传递的速度,为科学防控山洪、主动避灾、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保障。
  
  目前,北塔区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建设项目已基本完成。通过此次培训,将有效提高北塔区防汛工作人员的预警平台使用能力,确保防汛期间能更及时地发现汛情、传达汛情、控制汛情,减少因灾害引起的经济损失,避免人员伤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