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多举措保汛期安全优质供水

来源:红网 作者:刘建新 编辑:刘艳芳 2016-04-19 16:08: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嘉禾4月19日讯(通讯员 刘建新)“受近期持续降雨影响,嘉禾县各水厂原水浑浊度有所升高,对自来水生产水质造成了一定影响,4月18日,笔者从湖南嘉禾县自来水公司了解到,公司未雨绸缪早部署、早防范、早处理,做细做实汛期供水工作,全力保障全县城乡安全、正常、优质供水。
  
  为应对汛期各水源水库可能出现的高浊度原水情况,县自来水公司多措并举施,强化生产工艺,保证水厂不停产,保证城乡正常供水。公司及时调整应急值班制度,凡遇暴雨黄色等级以上预警,各生产水厂管理人员和分管领导均要到岗值班,加强对生产环节的控制和对原水水质的检测。同时,加强对应急物资的准备和对生产设备的检修保养,各生产水厂在汛期来临之前均已完成设备年度检修和电气设备的预防性测试,确保汛期各类物资充足,生产运行正常。在制水工艺上除投加常规混凝剂的同时,还增投高效大分子助凝剂,启动高锰酸钾、活性炭等强化处理工艺,加速泥沙的絮凝和沉淀,保证汛期正常生产。
  
  为保证水质安全,县自来水公司检测中心扩大了常规的水质检测项目,增加了原水有机物、无机物、沉降比、泥沙含量等10多项检测指标。水质检测中心还对城区7个管网水水质采样点进行采样检测。目前,各水厂供应的自来水完全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可以放心饮用。
  
  监测表明,各水厂出厂水水质的PH值、游离氯、色度等106项指数指标均在国家标准之内,达标率100%。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