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换届风气监督约谈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

来源:红网 作者:吴星 编辑:周芬 2016-04-19 17:16: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约谈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

  红网南县站4月19日讯(通讯员 吴星)4月18日,南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陈国圭深入部分乡镇督查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约谈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他强调,换届风气监督怠慢不得,放松不得,要充分汲取衡阳破坏选举案的深刻教训,用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
  
  陈国圭先后到厂窖镇、武圣宮镇,听取有关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情况。自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武圣宮镇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利用会议、文件、短信、广播等形式手段,大力宣传换届工作各项纪律规定。厂窖镇组织镇村干部、部门负责人观看《不可触碰的底线——衡阳破坏选举案警示录》、到市廉政教育基地接受教育,并要求党员干部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增强严守换届纪律的自觉性。
  
  陈国圭充分肯定了厂窖、武圣宮两镇为换届风气监督所做的工作,并就进一步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他强调,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大力宣传换届选举工作的法律、法规、政策、纪律,引导党员干部讲党性、顾大局、守纪律,自觉服从组织安排;要坚决把好程序关,不折不扣地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政策法规,提高选人用人的公信度和群众满意度;要执行纪律零容忍,对拉帮结派、拉票贿选、跑风漏气等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不管牵涉到谁,绝不姑息,一律严肃查处,涉嫌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对乡镇换届风气不好、查处不力的,要严肃追究当地党委和纪委主要负责人的责任,以铁的纪律和严的要求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约谈结束后,两镇的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分别签订《南县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承诺严格执行中央“九个严禁、九个一律”以及省、市、县有关换届工作的纪律要求,坚决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