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要求各学校设立留守儿童亲情电话

来源:红网 作者:谢乐夫 编辑:刘惟烜 2016-04-20 10:30: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江4月20日讯(通讯员 谢乐夫)为让学校、家庭、社会三方联动起来,关心留守儿童健康成长,4月20日,湖南省沅江市共华镇中学将学校留守学生花名册交至共华镇中心学校。
  
  为更好地搞好留守学生工作,沅江此次强调“四个百分之百”,即建立留守儿童档案,使留守儿童建档率达100%;留守儿童入学率、巩固率达100%;留守儿童计划免疫接种率达100%;留守儿童家长家教知识普及率达100%。沅江要求各学校成立关爱留守儿童领导小组,加强对留守儿童的统一领导和管理,保证各项工作要求全面认真落实。学校要认真调查研究,摸清留守儿童的底数,建立每个留守儿童的专门档案和联系卡,同时,加强学校与学生家长及其他监护人的联系,共同形成以学生为中心的关爱网络。此外,学校还要设立留守儿童亲情电话,对留守儿童“三个优先”,即学习上优先辅导、生活上优先照顾、活动上优先安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