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抢救性发掘旧石器遗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军 编辑:康晓乔 2016-04-20 10:01:20
时刻新闻
—分享—

  遗址距今5万年至20万年

  湖南日报4月19日讯(通讯员 阳丽萍 记者 杨军)4月18日,在沅江市南嘴镇赵公湖村枫树嘴益南高速公路建设现场,省考古研究所联合沅江市洞庭博物馆,在对一处旧石器时代遗址进行抢救性发掘。

  去年8月初,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专家在沅江市赤山岛益南高速公路沿线进行文物调查时,发现一处距今5万年至20万年的旧石器遗址。前不久,联合考古队决定对遗址进行抢救性发掘。发掘第一天,就在遗址表土层发现旧石器器物40多件,距今5万年左右。据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专家李意愿介绍,此次发现的旧石器遗址文化层厚度达到3米多。考古队在早前探沟中,还发现了更早的器物,经考证,距今有20万年左右。

  此处旧石器遗址的发掘,将对了解旧石器时代人类活动的范围、洞庭湖的演变等具有重要意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