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县144个建制村完成合并

来源:红网 作者:刘亚平 编辑:刘惟烜 2016-04-20 14:23: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桂阳4月20日讯(通讯员 刘亚平)4月19日,完成建制村合并后的仁义镇白云村正式挂牌。这表明湖南省桂阳县从去年11月启动的建制村合并工作圆满结束。
  
  仁义镇原白云村和原圳头村距离县城不到5公里,紧邻省道S214线,区位优势和交通优势明显。两个村经济发展基础比较好,在地理上又是邻居,历史上两个村也曾经合并在一起。考虑以上情况,桂阳县决定对两个村实行强强联合,合并为一个行政村。合并后,新的村名定为“白云”,辖18个村民小组,人口3291人,全村面积12.64平方公里,村委会办公地点设在原白云村办公楼。
  
  在挂牌仪式上,新的白云村支两委班子还没有最后敲定,原来两套班子主要成员当场表态,支持建制村合并工作,确保新白云村发展上新台阶。  

  合并后的白云村将制订新的发展规划,整合两个村的各种资源,发挥优势,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最终实现“1+1>2”的建制村改革效果。
  
  从去年11月启动建制村合并以来,桂阳县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采取科学确定方案、严明责任纪律、切实做好维稳和严格督促督查等措施,效果明显。截至3月底,桂阳县这个郴州市人口大县经过不到半年的努力,全面完成了144个建制村、2个社区委员会的合并法律实质程序,涉及人口达50万人左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