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发行湘潭支行投入46亿棚改项目基金助力民生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康喆 编辑:曾小颖 2016-04-20 20:13: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0日讯(通讯员 康喆)“我家原来住在窑湾棚户区,棚户区改造后,我们搬进了现在的家。我家现在住得比原来好,敞亮、干净、以前窑湾老是被水淹,现在终于不用担心了。”4月20日,湘潭棚改区搬迁户杨娭毑在滨湖西郡的家里边看电视边对邻居说。
  
  农发行城中村棚户区改造项目是湘潭市政府统筹城乡和区域发展、促进城乡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纳入2015-2017年棚户区改造计划中的省级棚户区改造项目。改造范围涉及湘潭高新区、昭潭区、金塘区和韶山高新区,安置住户2050户,拆除建筑物面积共95万多平方米。滨湖西郡小区是窑湾街区棚户区改造的安置区,去年8月,杨娭毑从窑湾老街搬到这里居住。
  
  为支持湘潭棚户区改造,农发行湘潭市分行积极向上级行争取政策倾斜,争取2.32亿元中国农发重点建设基金先期介入,推动对项目主体增资控股;另一方面加快项目贷款评估与审批进度。在贷款利率上,施行PSL优惠贷款利率,大大减轻城中村棚户区改造项目融资成本。
  
  笔者从农发行湘潭市分行获悉,目前,城中村棚户区改造项目已获批重点建设基金46.06亿元,年利率仅为1.2%。该项目的实施,将大幅改善当地居民生活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居住地及周边交通、水、电、气等居住设施条件也将实现质的飞跃,对提升当地城乡一体化水平,开创新农村建设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