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湖之滨 心灵之旅——聚焦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系列报道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颖姝 编辑:胡芳 2016-04-21 10:21:3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颖姝)世人初识洞庭,大多始于一篇脍炙人口的《岳阳楼记》,那“衔远山,吞长江,浩浩汤汤,横无际涯”的博大,构成湖湘予人的第一印象。4月6日至17日,长沙晚报记者参加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组织的“环行洞庭——聚焦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大型主题采访团,从岳阳出发,经常德、益阳,3000多公里,追寻千年文脉,感受民俗风情,深入探访这专属于湖南人的湖,触摸它浩淼烟波背后的精神内核。从今日起,本报将陆续推出系列专题报道,展望全域旅游时代“环洞庭湖”大旅游产业带的崛起。

  采访团环湖之旅的第一站是岳阳。诗情画意的岳阳人,仅用紫、蓝、绿、红等色彩,就为世人描绘出这片土地的神韵,古城、江湖、山岳,大美岳阳,以项目创新,勇闯全域旅游时代。位于西洞庭湖畔的古城常德,仅用她那韵味悠长的丝弦渔鼓,甘醇浓厚的炖粉钵子菜,就让偶然闯入的过客生出些乐不思蜀的念头。“亲亲常德、浪漫之城”,西洞庭湖畔,一个国际知名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已然成型,“南攻桃花源,北战壶瓶山,中取柳叶湖”,对于环洞庭湖生态旅游产业的未来,常德人是梦想家,更是实干家。益阳是一个独特的湖滨城市,人文厚重,却亲切温婉。重走千年茶马古道,领略湖湘茶文化的博大精深;登临桃江浩瀚竹海,感受舌尖上的供给侧改革,体验马迹塘“说故事”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蝶变中的旅游城市益阳,让人惊艳。

  谁为天下士,饮酒楼上头。请跟随晚报记者的脚步,来一趟环洞庭湖的心灵之旅,与山水邂逅,与古人神交。

  相关报道见A13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